陆芷白.

“为遇一人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”

【伞修】知秋(上)

私设如山ooc有,灵魂碎片收集梗
第一次写文,请多多指教 鞠躬
01.
苏黎世的阳光还是懒洋洋的,慵懒的晨风带来丝丝清凉。白瓷青漆的复古花坛在这繁华喧闹的城市里显得格格不入,晨露悄悄划过花脉扑进泥土之中,密密实实的绿叶却没能遮住反着光晕的剔透物品。

一只略显白皙的手搅乱了绿色光影,腕子翻动间拾起了些什么,可掌心除了一道血痕之外,空空如也。

“啧,让人看到划伤了手可不太好交代啊......”来人轻皱眉头,颇有些不爽的抱怨一句,却又缓缓吐气,眼里隐隐约约带着兴奋,“终于...还是让我找到了啊。”

我找到你了,别再跑了好么?

02.
叶修很清楚,他手里的这片就是第十八块。

近午,方正茶几上,摆着一个咖色小木盒。沉默许久,叶修还是败下阵来,整个人靠在沙发靠背上,右手食指和中指翻动却发现其中空无一物,扯了扯嘴角,苦笑:“连烟都忘了买吗?”

门外一阵喧闹。

“哎呦!老叶你咋了,这么颓废做什么,哪有领队的风范啊?还不如本剑圣灵活呢,啧啧啧。你这手咋弄得,来来来快让我瞅瞅!!”

第一个冲进来的黄少天捕获了与平常气压不同的领队,在多看了几眼之后,眼尖的发现了掌心的伤口,左腿向前迈出一步,顺势要去抓他的手。

“诶?黄少很闲啊,都有空观察领队了?训练完成了?”叶修是何许人也,巧妙避开了黄少天的突袭。

“不小心划了一下罢了,你们休息吧,我出去转转。”起身时顺手抱起方几上的盒子,抛下众人走了出去。

该去找他了不是吗?

03.
“老叶这是....?等等,等等,别走啊”黄少天愣了愣,正要追上去却被拉住了手腕。

“少天,你这样追上去什么都问不出来的,不如等前辈回来再说?”能制服黄少天的只有他队长喻文州。黄少天也不恼嘻嘻一笑拉住喻文州。

“队长啊,我这不是担心他吗,不去就不去,本剑圣可是要拿MVP的男人,可是没时间浪费的哟...诶诶诶?那个谁蛋糕留我一块啊!!”

喻文州还像往常一样温温的笑着:“前辈...你有什么秘密呢?”

屋外,叶修叼着烟静静的靠在公交站牌下。

是时候了,他如是想着。

04.
也许是傍晚,叶修终于回了酒店。黄澄澄的光洒进来衬得屋内很亮堂。

叶修端端正正的摆好盒子,小心翼翼的打开——里面什么都没有。可叶修眼里倒映出来的是盒子中本就存在的碎片。十八块,一块不多也一块不少。他终是坐下了,拿起两块碎片,碎片接触时一点点悄悄融化,像是在彼此融合。一盒子尖利的碎片就这样变成了一块剔透的水晶,摸上去软软的。叶修软了身体,摊在椅子上。

——激动?兴奋?可能都不是,自己无数次幻想的场景终于要实现了吗?他轻轻的,虔诚的把额头贴在了水晶上,生机乍现,水晶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融入了叶修的前额。

你总算又和我在一起了。

05.
叶修今天心情很好。

靠在自己的专用座椅上,指骨弯起敲打着桌面,嘴角惯有的嘲讽被若有若无的笑意遮去。“好好训练啊,完成了哥今晚上带你们去吃大餐。”

“哟哟哟!老叶你个抠门鬼今天怎么这么大方,不吃白不吃,快快快大家都好好练啊,好好坑他一顿!!”

“黄少还是快练吧,这么多话万一练的最慢没你的饭吃咋办哟,啧啧啧真可怜,堂堂剑圣居然要人请客?难不成蓝雨没给你发工资?”

这嘲讽实在扎心,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正要反击,却见叶修眉间一跳,紧接着人也跟着跳起来,只留下一句,“你们好好练我有事先回去了” 就留下一干队员自己跑了出去。黄少天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,“老叶你不道德啊啊啊我的训练又要重来了......”

叶修这边却一刻未停,喘着粗气跑到寝室门口。开门,关门,反锁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恍然间一道身影渐渐成型。

叶修沙哑着嗓子,“苏沐秋......”

试图扩列啊啊啊 有没有小可爱可怜我一下

评论(2)

热度(23)